君晹的晹也是易

非典型性ESFP鸽子
“我把你比作春日和原野”

【真我】以爱的名义

张真源乙女,送给我的白老师@墨汁奶茶(独立米虫版) 😘/ooc勿上升/双音乐剧演员的故事/1w+he感谢阅读/副cp为黄子弘凡乙女,不影响阅读




“正是你热爱的目光,让世界改变模样。”




听说中戏来了个挺厉害的大一小孩叫林欢,原来是学钢琴的,后来却考上了音乐剧。

——这不是闹笑话呢?


噢对了,听说…跟张真源还是一个老师啊…

——有意思。




大三开学不久,张真源这些传言就听了个七七八八。他稍一挑眉,嘴角也向上勾出旁人看不见的弧度,眼神里分明流露出好奇——统考是钢琴却来了音乐剧系,还真是个有胆子的,也是个真真儿有才的。




说不定有缘可以一见,对吧。总归一个老师带的,不可能几年一个照面儿不打。张真源心道。

他不觉疑惑,明明是和自己没什么联系的姑娘,他怎么会想着见人家一回了。


正打着算盘呢,丁程鑫给他发来微信:“张哥?你作业交了没?”

张真源心虚道:“没。”

都没交你想什么别的啊张真源!他晃晃脑袋,企图让这些所谓“杂事”尽快脱离他的脑海,然后迅速给老师发微信解释。

“老师对不起!作业我前些天出外务了来着就没写,您放心我一定在上课之前补完!”

下节课是在第二天早上。


八点。




张真源努力把马上吐出来的国粹咽下,打开手机调整角度拍视频。不料却收到老师秒回的微信“真源啊,老师都理解。”

“谢谢老师,理解万岁!”

“所以你现在在学校吧,在的话半个小时以后来我办公室一趟好吗?”

哈哈,哈。张真源前一秒还喜笑颜开,后一秒便笑不出来了,他甚至都能想到老师笑脸下的杀气腾腾,披了件外套就跑。

还等什么半个小时啊!现在就应该去负荆请罪!完了完了完了。张真源你可真行啊中戏的作业都敢拖,不是丁哥你还想不起来…




——“报告!”


“啊!”

老师没想到张真源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忙拍拍林欢的肩以示安抚:“不是半个小时以后吗?现在就来了啊…来了也不用那么大声,真源你别吓着人家小姑娘。”


张真源这才注意到还有人。


“啊,嗨,嗯,对不起啊,刚才吓到你了吧?”

林欢也被张真源这一下吓懵了,忙摇头:“啊,没事没事…张真源?!”


林欢眼前的这个男人,正是他喜欢了三年多的张真源啊。家里小卡pb物料都能塞半个屋子,甚至考来中戏也是因为这个本与她并无交集的名字——可是这么一束光,现在竟站在她眼前。


张真源冲女孩一点头:“怎么了?”

林欢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噢没事没事。”

“真源你先坐吧,我跟欢欢聊完了说说你的作业。”

“诶,好。”张真源得了老师的意思 捞了一把椅子坐,像是犯错的乖学生。

林欢再也没看张真源,张真源倒注意起林欢来——原来,她就是那个主科钢琴又考了音乐剧的姑娘。


挺厉害的。




“我跟欢欢去一趟琴房…”

“老师我可以跟着么!”张真源猛地起立,委屈的模样像一只大松鼠,又把林欢吓一跳。

老师上下打量张真源几眼,正欲开口 林欢先说话了。“老师,张哥想去就去吧…”

“那一块儿来吧,”老师打开办公室的门,“林欢都这么说了。”

“好的老师!”

原来是老师也听说了林欢之前是学钢琴的,拉了她弹钢琴听。

只是未曾想,林欢一抬手就是《激流》


名不虚传。


“这样吧,真源。你都跟着来了,也不用录音录像给我交作业,现场唱,你看行吗?”

张真源点头如捣蒜:“可以可以可老师,我早就练好了。”

“老师,张哥唱什么啊?”林欢还是没忍住插嘴。

“《荣耀为我臣服》,法红黑里边于连的歌。怎么了乖乖?”

林欢作为一个忠实剧粉,这首歌早就到了会唱的程度,再加上自己是学钢琴的,翻弹也是不在话下。

“老师我会弹这个歌的伴奏,您看…”

“那就辛苦你弹一下伴奏了。”老师脸上藏不住的笑意,“真源还得跟你说声谢谢呢。”


“你说是吧,张真源?”老师见张真源愣着不动,那胳膊肘杵杵他。

“噢噢,谢谢林欢。”张真源这次正视着面前的女孩,因为刚才的失态,脸颊上晕开些红来。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林欢一把抓住了这个机会,“没事没事张哥,怎么会麻烦。”

林欢嘴上彬彬有礼,内心的小鹿马上要飞起来:那可是张哥诶!还是脸红的张哥!

“那你俩先合一遍,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来。也算给欢欢准备的时间。”老师说罢就走了出去,只字不提“给张真源准备的时间。”

听着咔哒的关门声,张真源不禁嘟囔起来:“怎么都不说给我点准备时间呢…”


碎碎念的声音有点大,自然被林欢听了个十成十。

“噗。”


哦豁,完蛋。林欢心想,不仅听见了偶像的碎碎念还笑,林欢啊林欢你可真是小天才。

所以小天才可以钻地缝吗?好尴尬。


林欢一直盯着张真源的后背,自然张真源一回头就看见了一个委屈的大松鼠。

“笑什么。”

配上这三个字,竟然更好笑了。“没有没有啊哈哈张哥我,我。”

说道最后,林欢恨不得把头埋进钢琴里“我没笑。”

这回换张真源笑了。男孩的嘴角咧开一个很好看的弧度露出一排白牙。这么一笑,好像初秋的阳光也不那么燥热了。


真好看啊张真源。


“林欢,你,准备好了和我说一声,咱俩可以试着合一下。”他打断林欢飞出天边外的联想。

“现在就行。”

张真源眉头一抬,语气里是赤裸裸的惊讶:“这么快!”

林欢淡然:“之前练过。”

“辛苦你了。”

“哪有什么辛苦。”说罢,林欢弹响了第一小节的前奏,等张真源准备唱了,林欢却停下,“张哥这个速度行么?”

他在离钢琴两臂的地方站好,坚定的望向林欢:“可以可以。”


乐曲再次奏响,等他的声音一出来,林欢着实被吓了一跳——是不曾听过的,年轻野心家的声线。

她再次感叹于音乐剧演员的能力。


老师推开门,“好了吗?”

林欢和张真源同声:“好了老师。”

“那开始吧。张真源,有林欢这么好一个钢伴,你可得好好唱啊。”

“放心吧老师!”

林欢低头抬手,摁下了第一组和弦。




“可以可以可以。”老师露出满意的神色,“真源有进步啊,更能进入角色一点,林欢也不错。”

张真源笑着一点头。老师正想再开口,张真源的手机却响了,是丁程鑫的电话。

丁程鑫告诉他,有事要忙。

“真源有事吗?有事要不先撤吧。”老师等张真源挂了电话体贴道,“以后可不许不交作业了。”

张真源火速跑出去:“好嘞老师再见!我一定不晚交!”


林欢感慨:“张哥一天天的,也够忙了。”

“公众人物,不可避免的。”老师附和,随即跟林欢说了自己的意思——有一个新的音乐剧剧组缺一个钢琴天才女配,问林欢愿不愿意试试。

“那我…试试。”林欢点头。

“老师相信你可以。”老师拍拍林欢的肩,“那…没什么事了,你去准备准备,面试要求我发给你了。”

“好的老师。”林欢朝她鞠了一躬,抬身时发现了一件眼熟的外套——那不是,张真源的吗?

“老师,张真源的外套落这儿了。麻烦您捎给他。”

“他不定什么时候在学校呢乖。要不这样,我把他微信给你你跟他约时间或者托人给他?我有的时候也不在学校。”

微信!?林欢不可思议,居然还能有张真源的微信!

“行。”




“我是林欢”

“张哥,我是林欢。”

“张哥,你外套落琴房了,老师让我给你。”

“学长好,我是林欢”

好友申请里面的字符删删改改,林欢选了最得体的那一句发给他。


没想到张真源秒通过,倒让林欢手足无措了。简单解释原因,张真源便与林欢约好了时间——一周后的一个下午在咖啡厅里。

“谢谢你啊林欢。”

“谢我干什么,没事的。”




林欢的面试非常成功,虽然是在读生,却十分符合角色的形象,又有老师的举荐,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恭喜——林欢!”

“谢谢导演!”

如此,林欢拿下了人生中第一个角色。她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

“😋🎼🎹”

张真源一开屏就是这一条朋友圈:“怎么了?”

“张哥!我面试上音乐剧了!”

“恭喜恭喜。”

“谢谢张哥!”

“张哥你记得保密!”

“放心。”




转头张真源就蹦哒起来:“丁哥!我跟你说的那个林欢,他面试上音乐剧了!”

“呦,恭喜啊。”丁程鑫倒是淡定的多。贺峻霖耳朵极好:“什么!嫂子面试上音乐剧了!?”

“别瞎说!”张真源一推他毛茸茸的脑壳。

“啧。口嫌体正直。”




张真源接过外套,一贯温柔道:“所以,还是要跟你再好好说一声谢谢,然后,祝你演出顺利。我抢不到票了可要记得给我留一张。”张真源还是那么温柔。

林欢打趣:“看来我得给您留张一排一。”

张真源搅动咖啡:“这个可以。”

“那我就等着您来了哈哈哈哈哈。”

“只要林老师愿意给我票。”

说起来不过是差了三届,又有这一层约定在,所以林欢很快和张真源混熟了,两个人微信互甩表情包一天恨不得八百回。




剧院门口摆着张真源送的花,林欢演出顺利六个字简短,没有署名,她却一眼认出是张真源送的。他坐在了一排一,演完还录了返场写了repo发微博。

虽然这个repo只有一句话。

严浩翔评论:“呦,张哥是一排一啊。”

刘耀文也附和“张哥好手速,抢得到一排一。”最后还加了一个狗头。


哪里是抢的呢,分明是林欢给的。




四年过去,林欢也断断续续接了几部商业剧,算是音乐剧新一代中业务能力靠谱的。张真源也沉下心来,专辑和音乐剧都小有成就。


“林姐。”姜策道,“有个剧叫《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你不是天天念着么?这会儿复排了要。”

“真的!?”

“是,导演组请了你去演爱丽丝•纪尼安小姐。”

林欢不急不忙:“我的荣幸啊简直。”

“还有呢,”姜策神秘一笑,“我上次偷偷听导演说的,要请张真源演查理•高登。”

“什么!他也不说一声。”林欢嗔怪,“绝了,我现在去兴师问罪!”


姜策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道:“啧啧啧。你啊你,一心都扑在内什么张真源身上了吧。要我说,你先跟导演说你去演嘛。”

林欢笑笑,不可置否。




张真源告诉林欢,还没有定下来是不是要去演,经纪人姐姐还是想让他多上些综艺好多一些曝光,团队中也要一起出活动。


“啊…”林欢的语气中带着失落,“我听见姜策说你要来…”

“那你想让我演吗?”张真源噗嗤一声,真是好可爱的姑娘。

林欢正形:“张哥你要是太忙的话就先忙你的,好本子可以再挑,要是不忙…我记得你还蛮喜欢这部剧的,总之可以试试。”

她想想,又补充道:“爱丽丝是我演,不错吧?咱作为一个几年花束老粉的人也算是圆梦了。”听听这语气,分明了满心满嘴都是求夸。

她听到电话那头的喘息声:“那我争取,好吧?”

如果不是在和张真源打电话要注意形象,林欢怕不是要在那边蹦的像一只兔子。

“谢谢张哥赏脸嘿嘿。”

“噢。”张真源一拍脑门,“我好像忘了件事儿。”

“昂你说。”

“忘了夸你。”

不给林欢脸红的机会,张真源便开启了彩虹屁模式:“能凭借自己的实力争取到想要的角色,你怎么这么棒啊林欢,太厉害了我的好学妹,而且还是这部剧的女主,在下佩服,在下佩服。”

“哎呀谢谢张哥…”


一句再见换着方式说了数次,最终是林欢依依不舍的挂掉电话。




正式排练已经是初冬了,林欢打着哆嗦走进排练厅,先被姜策一个熊抱整的忘记呼吸。

“宝!!!”

林欢倒吸一口气,不愧是声歌系出来的大女高,这个音量和音高差点把她送走。


林欢发现张真源还没有来,姜策的东西放在另外一个男演员的边上,而那个演员正刷着手机。她便用了打趣的语气对林欢说:“呦,我们姜大明星也来呀。”

姜策道:“什么大明星不大明星的,我就一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还是跨界来的,不得被骂死都算好的了。”

林欢知道姜策大学念的是声乐歌剧,便疑惑道:“诶所以你怎么来的啊?”


她胳膊肘怼怼林欢,拿眼睛一直瞥那个男演员,“诶,你看见没有?那个男的,叫黄子弘凡,导演找人的时候说,三个爱丽丝还差一个,不然就面试的时候招吧。黄子可来了劲了,说面试不都是招配角么爱丽丝还是算了我认识一个女孩儿唱的挺好肢体也协调上次封箱之前看了好几遍花束对剧情也熟就人不是音乐剧专业是唱歌剧的我把她联系方式给您您要是看着还行啊那就让她来演。那导演就说,啊可以你让她联系我吧。我可不就发了几个视频什么的还有我的现场什么的,最后吧,我自己那都没想到能演嘿。”

“挺抓马的反正。”林欢评价道。

“那可不。”姜策说的时候反而有些担心,“诶张真源来不来?”

林欢点头骄傲道:“来,怎么不来。”

姜策明白几分:“是因为你才来的吧,瞧把你能的!”

“哎呀你别乱说!”林欢推推姜策,去挠她痒痒肉。

“好了好了好了哎呀!”姜策忙躲开,告饶道,“别闹了马上排练了!你剧本拿没拿——”

姜策突然一愣,林欢拍拍她的肩膀:“怎么了?”

还没等姜策开口,那人主动招呼道:“林欢,姜策,你们挺早啊。”




“我靠!是张真源!”林欢内心吼道。

林欢正色:“张哥好。”

“张哥好。”姜策打过招呼,便去找了黄子弘凡。

张真源报以林欢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黄子呢?他不是也要来?还有博俊哥…”

林欢回头,发现姜策在那边给她使了一个眼色,这才反应过来:“博俊哥新剧还在演今天就先不来了,黄子搁那儿坐着呢。”

“噢对了,郭郭姐也是。”


张真源好像对他俩没来抱有这一些遗憾:“本来还想让博俊哥和郭郭姐带着咱俩,能更好的把戏快一点串下来。”

林欢宽慰道:“嗐。他们俩过两天就来了嘛。而且玲姐赵爸也都演过几轮了。党姐磊哥还有牧之他们排期冲突了所以这次就没来,说起来蛮可惜的…”

张真源附和着,发现黄子弘凡一只手搂着姜策,姜策的腿也搭在了黄子弘凡腿上:“他俩,哇…”

“见怪不怪,小情侣俩人腻腻歪歪的我看不惯好久了。”林欢看着张哥脸上十分精彩的表情解释道,“当然张哥,你没见过也是正常。像你们爱豆,就算谈恋爱那都偷偷摸摸的,哪有这么,这么…”

“不避讳。”

林欢点头:“那可不。”

“林欢!我是音乐剧演员!”反应过来的张真源像极了一直委屈的大松鼠。

林欢霎时来了气:“谁说音乐剧演员不能是爱豆哇。”

“那…”张真源再想说什么,便被林欢堵住了嘴。

“哥,吃个苹果。别人怎么说,怎么议论你都别在乎,只要无愧于舞台和你的心就好,别忘了你为什么来学音乐剧。”

在林欢看不到的地方,张真源的眼尾红了几分。




排练第一天也就是混个脸熟,张真源长的又好看又有好性格的加持,老演员们也都很喜欢他,连黄子弘凡都差点叫他一声哥。

张真源一惊,松鼠尾巴都要炸毛:“别别别,我和丁儿他们几个18年可没少追《声入人心》,见你还得叫一声哥呢。”

“嗐,我的荣幸哈哈哈哈哈哈你也不用叫我哥,怪不好意思的,再说了咱俩本来就没差几岁嘛哈哈哈”

两人吵闹了好一会儿,突然林欢听到张真源问:“所以,黄子啊,斗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黄子弘凡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他装作若无其事道:“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又无别的话题可聊,黄子弘凡见姜策和林欢缠着上一轮的演员问细节处理,便和张真源说:“诶,要不这样,我给你讲讲我和姜策的故事?”

“行啊哥。”

“别叫我哥!”黄子弘凡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




所以全剧组都吃完盒饭了他们俩只动了一口。

林欢以为是张真源在减肥,苦心劝道:“张哥你又不是没演过戏,这剧体量也不小,不吃点我怕你晕那儿。”

张真源心虚,赶紧炫了两大口白米饭:“我没事儿,我真没事儿,黄子不是也就吃这么一点?”

“我一会儿去炫姜策包里能量棒。”黄子弘凡嘴里塞着一口大米饭,呜呜噜噜的说不清楚话。

“臭情侣滚出花束剧组。”张真源说完,立刻埋头干饭。

“别,姜姜给我留下。”林欢道,“黄子弘凡爱咋咋。”

黄子弘凡无语凝噎。




等到柳树抽新芽的时候,他们去拍了定妆照做了宣发,花束也现了雏形。


这两个月,林欢觉得自己可以和姜策以及全剧组的人除了张真源和黄子弘凡那两个去幼儿园当老师了,噢,特殊学校好像也不是不行。

姜策无语道:“我真觉得找戏里状态的男朋友像个傻逼。”

林欢点头,不能再赞同,“那张真源就是傻逼二号。”


至于另外那个查理•高登,我们的张博俊老师,演过几轮自然经验丰富,不用刻意再去练习。


林欢把张真源摁下去:“张真源!吃饭啦!”

张真源还是一副傻乎乎的样子,学着戏里的台词道:“查,查,查,查理吃饭…”

没想到张真源只把盒饭接过去,林欢又给他递了筷子:“筷子拿着!诶呀,还有汤!”


“查,查,查,查理筷子…嘿嘿…筷,筷子…”

那边的姜策也好不到哪儿去,黄子查理除了傻,还嘴碎,每次吃饭都是一场恶战,看得张博俊也要“查查查查理一番”。

林欢无语,“把你卖了说不定你还帮我数钱呢。”

“数钱…爱丽丝老师会和查理一起,数钱吗?”

“爱丽丝老师会把再不吃饭的查理的头打掉。”

“查理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张真源说完,又做回了一心一意的干饭人。




下午是舞蹈,按照剧情走向,查理在变聪明以后和爱丽丝老师有一段双人舞,还是爱丽丝教他。


旁边郭耀嵘和张博俊已经将这一段烂熟于心,闭着眼睛都能卡上点;姜策和黄子弘凡半斤八两,两个人的四肢都像是第一天认识一般,你一拳我一脚的干仗,动不动还要郭耀嵘姐姐来拉一把,说上一句“俩人都跳错了”才肯罢休;到了林欢这里,张真源十分体贴地看着林欢尝试新安上的胯:“欢欢,我把你的舞步学一遍教你吧。”

林欢窘迫道:“啊,那,谢谢张哥。”

“爱丽丝要画‘8’,查理才画‘八’呢!”张真源扶着林欢的腰,点一点的扭过去,还真有些跳双人舞的意思。

“是,这个地方是腰带着胯走…诶对,先移重心…”


张老师不愧是张老师,林欢的脸像五月傍晚的火烧云。




姜策和黄子弘凡练着练着就跑了神,黄子弘凡一贯八卦道:“那个林欢,还没追到张真源啊?”

姜策撤回去的右脚跟踩在黄子弘凡的脚尖上:“没呢,欢欢怂着呢。”

“斯哈!疼疼疼疼!乖你别踩了。”黄子弘凡求饶,“呜呜。”

姜策仍是不依不饶,“你看看人家张真源,教林欢跳,你再看看你,就知道跟我打架。”

“乖乖,那我也得会跳啊。”黄子弘凡觉得姜策的世界简直是不讲道理,“你看我,像会跳舞的吗?”

“好吧。”姜策无奈,“你也觉得,欢欢和张真源儿是一对儿啊?”

“切。”黄子弘凡不屑道,“真源跟我说过好几回了想追林欢,仨月了咋还没在一起。”

姜策心生一计:“那咱俩…”

“那你这不是激将法么!”

“所以我聪明啊~”




此后的训练,姜策几乎每天都会收到花,一只两只,向日葵或小雏菊。

黄子弘凡也不装傻满排练厅跑着嚷嚷着查查查查理桌子了,就黏在了姜策身上,一口一个乖和宝贝。

姜策小声吐槽:“呕…黄子弘凡你腻歪死了!”

黄子弘凡飞速的做了个鬼脸,贴在她耳边道:“谁让我这么的啊姜策?说是为了自己姐妹的终身幸福?”

“我我我,都是我。”

“救命,林欢张真源什么时候谈恋爱啊!”迫害别人反把自己恶心到的笨蛋情侣——姜策和黄子弘凡如是说道。




张真源上热搜了。


“这不奇怪。他不是天天上热搜么。”姜策不以为意。

林欢忧心忡忡:“这次热搜是他剧组排练vlog好吧。”

姜策听了更来劲了:“那好啊!宣传了一波花束嘛!好事儿这是。”

林欢差点就忍不住白眼了:“你还没看吧?”

“没啊,你家张哥的vlog我干嘛看啊?词还没背好呢我。”姜策说的理所当然,仿佛她没出镜一样。

“哇,五分二十一秒的vlog,我自己占了一半…爱豆谈恋爱被发现挺致命的。”林欢说,“我慌死了,一搜广场能看见说张哥是不是谈了的…他谈不谈都无所谓了,总之就是,我不能影响他前程啊!”

“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欢儿?他们猜是他们猜,怎么五分二十一秒的vlog疑心都这么重,那你俩的亲密戏怎么办啊,粉丝们在剧场大型脱粉是吗?还要嚷什么啊这个女人怎么可以亲我哥哥?”

林欢的气势便弱下去:“倒也不是。”

姜策可怜巴巴道:“而且你不是想跟他谈吗,我和黄子都这么努力了…”

林欢终于抓住了姜策的把柄:“我靠姜策你和黄子腻腻歪歪原来是因为这个!你没有心呜呜!你放着我和张真源俩人尴尬呜呜!”

“尴尬的是我俩你不觉得吗…郭郭姐和博俊哥看见我俩都绕道走。林欢,你真的,赶紧谈吧。张哥这回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我们都能看得出来,他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真的吗。




林欢在心里一遍一遍问自己。张真源,你到底是逢场作戏,还是真心喜欢。纵使喜欢,会转瞬即逝吗,还是刻骨铭心。历史上太多爱情的闹剧,穷书生和千金小姐比比皆是,不都落得曲终人散。如果非要较真的话,她林欢才是那个穷书生吧。

她大概已经想到会有怎样恶劣的言语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音乐剧演员,真配得上张真源么?




“林欢,你不要去看别人的爱,要用心感受爱。”




林欢最近都躲着张真源。这是剧组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排戏的时候总是去找张博俊,休息的时候也不和张真源扯闲篇了。张真源在无视了一个星期以后,终于忍无可忍。


六点半,林欢飞一般溜出排练厅,被张真源一个壁咚扣在墙上。她也不挣扎,像一个木偶人,呆呆地靠在墙壁上,眼中净是不耐烦。


“别躲我了,欢欢。”张真源低头,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道。

林欢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没躲你啊。”

“你怎么没躲我。林欢,我真的没有看出来你这么擅长冷战。”他挂着气。

林欢无声的呐喊,我是为了不受风言风语影响啊张真源,你怎么就这么傻呢。

“那我就是在躲你,怎么了?”

“为什么。”

这句话冷冰冰的,林欢心里也跟着一痛:“为什么你不清楚?vlog发出来以后多少人阴阳怪气你,说你和我谈恋爱了?张哥,我只是一个小演员罢了,没那么大福气。”

弄清了原委,张真源放弃了壁咚这个具有压迫感的姿势,他与林欢面对站立着,安慰道:“我不觉得呀。他们阴阳怪气归他们阴阳怪气五分二十一秒只是巧了一点,我的粉丝也不会这么玻璃心。”

“别生气了,也别躲我了,好吗乖乖?”


黄子弘凡大大咧咧地冲进排练厅,对着姜策深情表白:“姜姜!今天的玫瑰别忘了拿了,我爱你么么哒!”

“黄子弘凡狗东西别秀了!”

林欢和张真源对视,双双笑了起来。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哟,不吵啦你俩?”黄子弘凡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却说的林欢和张真源心中不好意思的很。

“我就说嘛,床头吵架床尾和。”姜策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默默的补上一刀,“谢谢黄子我也爱你~”

“呕。”张真源借此时机,冲着林欢摆弄着鬼脸。

“呕。”

黄子弘凡察觉到空气有那么一丝的微妙:“要不这样,你俩慢慢吵,我和姜姜去吃饭——溜了真源儿咱明天见!”

窜的比兔子还快。张真源腹诽。


眼下排练厅也只有他和林欢两个,他问林欢要不要去吃东西。

她摇头:“算了张哥,明天有发布会,我再练一遍舞吧。”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乖。”张真源看着心疼,他柔声道,“这次复排我也知道你有很大压力,但是我不希望你因此而憔悴。自从排练开始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瘦了多少,膝盖也是,青一块紫一块,林欢,我不求别的,我想让你平安,开心,健康。”

林欢眼眶湿润了,鼻子一酸就想哭出来:“哥。”


张真源稳稳接住扑在他身上抽泣的姑娘。




等到最后合成,已经要入夏。剧场定在北京天桥,要连演三天,首演是张查理和郭爱丽丝和一众原卡的老师,张真源和林欢被定在第二场。




张真源早早到了化妆间,发现林欢已经在开声,他便走过去打招呼:“这么早?”

“嗯。一会儿等人到的差不多了去踩点,一块儿吧?”林欢问。

“好。”

听到张真源答应,林欢道:“《如此精彩的世界》再跟我和一遍吧张哥,我怕…”

“嘘!”张真源用手指抵住她的嘴唇,“今天是你的首场,不许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你肯定没问题我跟你说,要练我陪你。”

林欢冲他小鹿似的眨眨眼,算是把话听进去了,张真源才拿开手指。

“Alice!我们去滑雪吧!”

“好啊查理!我们去,蹦极!”

姜策和黄子弘凡前后脚踏进化妆间,她条件反射般接了下去。

张真源打招呼:“黄子?姜策?”

林欢显然是看见他们了,一秒钟破功“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怎么来了?姜姜,今天换你去演吧?”

“才不呢。”姜策一甩头,“我要跟我家黄子一块儿。”

林欢扇鼻子:“啧,空气里一股子情侣的酸臭味儿。”

“有本事你也谈啊林欢,酸什么呢。”


张真源发现黄子左手右手大包小包,又是水果又是肉的,忙接过去放台子上:“今天怎么有空来了?还带这么多?”

黄子说的理所当然:“拜台啊,省的你和林欢再去买了。”

张真源疑惑道:“昨天博俊哥他们领着咱们都拜过了,今天再拜一遍么?”

姜策和林欢腻歪够了,也站定:“黑二场嘛,再拜一遍总之是没坏处”

“讲道理,彩排都彩排了多少遍了,黑二早就过去嘞。”林欢自豪。

“瞧把你给得意的。”

张真源偷戳林欢的肩膀:“挺有信心啊,小Alice老师。”


“那可不,你是我的底气。”林欢在心里偷偷说给自己。




场铃响过三遍,台上一片漆黑,一如望不到尽头的长夜。林欢在上台前半个小时都没有打扰张真源,好让他提前入戏。

熄灯的一瞬间,林欢推了前面的张真源一把。


前奏响起,一束白光撕裂了黑夜。映出一片振翅的蝴蝶,油菜花黄的翅膀翕张。

张真源,现在可以说是查理,抱着吉他,伸向蝴蝶——然后那个油菜花黄的小精灵翩然飞向深处。


“飞—呀飞——好看的,福,福蝶——”


“追—呀追——穿过了,发,发园——”


忽然,光影组成一片蝴蝶,萦绕在张查理身畔,他笨拙的伸手去抓,张开掌心却空无一物。


查理,一个率真,纯良傻瓜。

林欢悬着的心落下大半。


“Alice老师…”

林欢听到张真源笨拙的声音,看到他痴呆的表情,他全然不像张真源,在舞台上,他就是查理。


张真源,一个天生的好演员。


“我,我什么时候可以走呀…”

这部剧没有中场休息,林欢拿匆匆瞥向观众席——白茫茫一片。但她知道,一定有许多热爱戏剧的观众注视这她的表演,她的心可以看见。


演到认亲时已经过了大半,台下抽泣声越来越清楚,林欢打心底升出骄傲。

林欢将爱丽丝放入自己的身体,感受着她的喜怒哀乐,张真源也一样。最后查理蜷缩在Alice腿上奄奄一息,她唱道:“就用这样一首歌,唱尽从前和以后”


“在你身边,用爱守候。”


张真源此时已是气若游丝:“如果有时间,帮我放一束花,在后院阿尔吉侬的坟墓上。”

林欢握住他的手,在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听着台下不断的抽泣声,将自己的眼泪砸在他的颊上。算是无声的承诺。


掌声如雷。




“张真源!张真源!张真源!”林欢要起立准备谢幕,发现张真源的眼神依旧呆滞,便双手捧住他湿漉漉的脸颊,轻轻晃动他的脑袋,“你醒醒!你不是查理了!”

他如梦初醒,拽着林欢就上小平台。而此时,所有灯光亮起,张真源和林欢皆是一个激灵。

“天边为何架彩虹~”


“海风为何翻波浪~”


“用心看着缤纷世界,到处都有爱的阳光~”


“也许就是,爱的形状!”


张真源攥的她的手生疼,和其它演员冲向台前,崇敬的鞠躬。

台下是一片星光,不少观众跟着他们一起唱,林欢看见她们眼中都是泪花,期中还有人用双臂比了个大大的爱心。

她和张真源相视而笑,他们的脸上全都带着泪,也全都笑得那么开心。真好,也许这就是爱的形状。


林欢,你知道吗?在几百观众面前,我依旧会坚定不移的望向你。以后就算是几千,几万人也好,我都只想和你并肩,要你眼中的星光。张真源盯着林欢的眼睛。

大幕缓缓合上,林欢匆匆跑下台,在化妆间嚎啕。他就像是一缕风,轻的张真源握都握不住。




sd*匆匆走完,林欢上大巴等着张真源,在车窗看见他手中的花都抱不住,却还在努力的签名。

“欢欢,能麻烦你出来接我一下吗?”

林欢外套也顾不得披,直冲向下面sd口。


最后是他俩一起上的车,张真源靠在林欢旁边,样子还有些痴傻。

这小子,还没出戏呐。林欢腹诽,但是她忽略了一个事儿,就是她也没有出戏。

黄子和姜策提建议说是要去吃烤肉,林欢替张真源回绝了,张真源嘴里仍念念有词:“Alice老师,查…查理要吃烤,烤肉…”

林欢拿他没办法:“张真源,我的乖乖,我的张哥您稍微出点戏。”




回到酒店,林欢拿了点心去敲张真源和黄子的屋门:“张哥?黄子?”

张真源给他开门的时候直接来了个熊抱,他已经洗过澡了,林欢嗅着他身上柑橘沐浴露的香味很好闻。


“怎么了欢欢?有事儿进来说吧。”

林欢直接在张真源的床上一坐,递给他一包电信:“给你拿点心来了,今天走sd我的观众给的,说是好吃的很就给你拿来点,明天是黄子他们演,你可以歇会儿了。”

“噗。”张真源嘴里的水差点吐出来,“这都行?”

“可不是嘛,牧之哥跟我说前几年在林欢他老家郑州演的时候,有个牛逼观众直接塞了他一包逍遥镇胡辣汤。”

此言一出,张真源彻彻底底的绷不住了,撑着桌子笑得像只备足了过冬食物的仓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行啊这届观众。”

“咳咳”林欢战术性清嗓,“那个观众朋友,是第一次看花束的姜策。”

黄子弘凡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啊哈哈哈哈哈真的呀?那我去问问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姜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用一句诗来形容黄子弘凡,那就是“仰天大笑出门去”

张真源听着黄子弘凡那响亮的关门声,便主动粘在林欢身边,以黄子的性格,今天晚上林欢在这儿住都不是没可能。




“欢欢。”

“怎么了张哥?”

“天边为何架彩虹,海风为何烦波浪。”张真源看着林欢的眼睛问道。

他的眼睛是三月春光下婉转多情的桃花水,清冽而又明媚,眼波流转,脉脉含情。林欢被他这么盯着,好像时间就此凝固,定格在这分秒化作永恒。她不得不捧出自己的全部真心,然后小心翼翼的交到张真源手里——“因为这是我爱你的形状。”

她听见自己说。


“我也爱你。”张真源将林欢拥入怀中,感受着她柔软的心跳“以音乐剧演员张真源的身份。所以,做我的爱人吧。”

“张哥…”

“嘘,别说话。”


张真源先是试探着轻啄着林欢的唇瓣,林欢微微低下头,像是害羞,又像是默许。他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变得灼热,语言已经是多余的东西。手抚上林欢的脸,唇瓣重新贴合,继而包裹、缠绕,像是炎炎夏日的柠檬汽水,也像是圣诞雪夜的熊熊火炉。

“唔…”




是夜,张真源引她到窗边:“林欢,你看今天的月亮。”

“满月。挺好,圆圆满满。”

“我看过那么多次满月,可是后来我还是觉得,满月下的你比世上任何风景都要让我动心。”




FIN.


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sd,演职人员通道,观众可以在此与演员交流演出心得体会和提改进建议。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