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晹的晹也是易

非典型性ESFP鸽子
“我把你比作春日和原野”

【南北双一】兜兜转转 12

*先婚后爱(爱了爱了家人们!

*solo歌手超×歌剧演员蔡

*ooc致歉,私设同性可婚,俩人快30了。

——————————————————————




“要我送你去排练吗蔡蔡?”张超从卫生间出来,碰上正在提鞋的蔡程昱。

“你不忙啦?”蔡程昱刚想说什么,奥斯卡来蹭蹭他的裤管,“那你赶快吃早饭,我等着你。”

“劳您大驾等我换一身衣裳!”

等张超再出来的时候,蔡程昱仿佛看到了一只大花孔雀,连羽毛都是金子打的那种。

张超脸上贴了金似的:“好看吗蔡蔡?”

蔡程昱哭笑不得:“好看好看,不抹点pola都对不住你今天穿的这么…”

“喵!”瑞比闻了闻张超身上的气味,忙跳到蔡程昱那一边。


呔。怕不是妖精现了原形,他腹诽,猫见了都嫌。




时钟晃晃悠悠指向八,再不出发是真的晚了。秋日里碧空如洗,蔡程昱眯着眼睛看一排排掠过的树影婆娑,倒不觉得寂寥萧索。

蔡程昱给了张超一个拥抱:“晚上六点,记得接我。”

张超任凭怀中人的下颌靠在自己肩上,蔡程昱就是这样,从不吝惜拥抱,从不羞于展现自己的爱意。他说过,唱歌如做人,心里是什么样儿唱出来就是什么样儿。


张超拍拍他的背:“别迟到了乖。晚上我在排练厅门口等你。”

“那我走啦?”

“去吧蔡蔡。”

张超看着一个瓜皮头跑远,进门之前还回头看一眼他,他挥手道别,蔡程昱则回给他一个最灿烂的笑。




真好啊。张超想,能义无反顾的再自己所爱的道路上走下去,真好。


给奥斯卡和瑞比添了猫粮,张超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是新单曲这事儿有着落了,看看张超什么时候有时间录一个Demo出来,再扣一扣细节。

“噢还有那个快闪别忘了。今天是学生们录音,明天出外景录像,早上八点半哈今天你别熬夜了。”

“啊?我就一个小歌手还用出什么外景?”张超自己都觉得好笑,“预计多长时间结束啊姐?”

玻璃门听起来也是忧心忡忡“不知道,这个得看配合的怎么样了。”

“好。”张超挂了电话,打开备忘录把徐均朔给改完的歌词翻出来。




“都一个月了,张超,怎么词还没写完呢?”

“你要加一点古典的元素吗?我记得你之前直播和粉丝们说过。”

“那你什么时候给我写一首啊,大明星?”




张超只觉得满耳朵都是蔡程昱的声音,他勉强定了思绪,强迫自己专心。

嘶。怎么天儿这么热呢。




写歌这事儿,本是他张超一时兴起,碰巧黄子弘凡在旁边煽风点火才说出去的。可覆水难收,他只能抓抓头发,和自己并不充沛的灵感硬碰硬。张超翻出来自己大学时期并不成熟的歌词,蔡程昱见了笑他“三句话里两句都有语病”,张超愤愤不平道:“笔给你,我们蔡蔡大文豪。”蔡程昱大手一挥:“我有个同学,现在搞音乐剧译配,也为别人写了不少歌词,叫徐均朔。你看看要不要找他帮忙?”


天上掉馅饼的事算是让张超碰上了,徐均朔也算是小有名气,张超正发愁不知道如何联系上他,蔡程昱可就把他赶着安利到张超面前了。

“谢谢蔡蔡我爱你么么。”

“yue。”蔡程昱做呕吐状,“有事我爱你没事你谁啊张超我要不要给你唱一首男人善变。”

张超无语,怎么还蹬鼻子上脸了呢这个人。哇,你出大问题啊蔡程昱。




蔡程昱的电话打来,听起来是刚练完没多久,声音还控制不住带着腔体:“张超张超!我给卡卡买了两件衣服,取件码我发给你,拿回家吧。”

张超揉着耳朵,默默把手机拿到一臂远的地方:“好好好。”

“穿上了记得给我拍照!”蔡程昱生怕张超忘记,highC都快吼出来了。

“那你放心,蔡总。”张超笑意盈盈。

“好的张总。”


蔡程昱买的披风是XL码,张超给卡卡套上还是变成了坎肩——看来他还是低估了20斤的布偶小猪咪。

到中午,张超估摸着蔡程昱在吃饭,直接拨通了视频电话给他看卡卡:“蔡蔡啊,喜欢不?卡卡披风给穿成坎肩。”

蔡程昱和卡卡都是一副“你杀了我吧”的表情。

张超看着他要裂开嘴笑,赶紧把音量键调到只剩一格。


“师哥,喝酸奶吗?”张超听得一个突兀的男声,却并没有见到他的人。

蔡程昱拒绝:“不不不我不爱喝,你自己留着吧。”

张超还在疑惑,明明昨晚扎一排酸奶喝的是蔡程昱,他要阻止蔡程昱还义正言辞的说喝奶长高。

“我特意给你带的…”

他笑得牵强:“费心了,但是我真的不爱喝奶。”

对面似乎仍是不死心:“那师哥喜欢什么?”

“喜欢你哥夫。”

此言一出,四周皆静,蔡程昱慌忙挂掉视频电话。


张超心里的一根弦被狠狠地揉了一下,像是春风吹动苍翠的树林,飞鸟掠过平静的湖面,扰的他一个下午坐不能静。




张超瞅着时间不早,准备去接那个不省事儿的小孩。不得不说,这个小孩的电话总来来的是时候,他手上还抱着一捧玫瑰和向日葵。

“你中午…”

“对不起啊张超,中午我有点急,那个演员我跟你吐槽过,我也不是很喜欢他,所以话没过脑子先飞了,就是,现在外面一致以为是咱俩在谈恋爱所以,所以,”

“拿我当挡箭牌?”

蔡程昱一顿,“对不起超儿,真的对不起!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他老缠着我不放。你要是介意一定跟我说啊!这事儿是我不好对不起…”蔡程昱越说越急越说越委屈,张超都怕他再哭出来。

话筒中传来一声叹息:“没事的蔡蔡,我不介意,没什么对不起的。好好练,演了记得给我留票。”

“嗯…那你记得来接我啊。”蔡程昱声音还是软趴趴的,“不然不给你留票啦自己抢去!”


一阵嘈杂,他说完就挂了电话。张超抱着花束苦笑,他以为蔡程昱是真心的,他以为。

他总是自作多情的那个,以为蔡程昱想他,蔡程昱会爱他,被蔡程昱当做了挡箭牌也没有一丝怨怼。可张超没想过,也只有蔡程昱拿他当挡箭牌还能不让他生气。可能这就是蔡程昱的魔法吧。




张超给蔡程昱发了微信,说是会晚到一刻钟,所以他也不急,慢慢悠悠的收拾,慢慢悠悠的和总指挥,和组里的老师道别。


陈萧从后面悠悠的转出来:“蔡哥今天不急呀?那有空赏脸吃个饭吗?”

蔡程昱恨不得原地消失:“没空,今天我对象接我回家。”

“那方便一起吗?让我也见见是谁这么有福气能和师哥走到一块儿去。”

吃你妈。蔡程昱心中骂道。“不方便,以后也都不方便。”

他脸上有些挂不住:“那…师哥明天见。”

“嗯。”蔡程昱敷衍道。赶紧拎包下楼。




可巧张超还没到,陈萧见蔡程昱一个人在风口站着,便也在他背后像是要等车一般。蔡程昱心思细巧,并不去搭理他。




他远远瞧见一辆白车驶来,像是脚底生了风:“张超!!!”

车窗缓缓落下,张超说了句什么陈萧并没有听清楚,单见着蔡程昱一脸的欢喜。

张超掬着一捧花,递进蔡程昱怀里。他又惊又喜:“哇!超儿你给我买花啦!”

张超笑意盈盈:“是啊。蔡总还喜欢吗?”

蔡程昱点头如捣蒜,一手抱着花一手搂着张超,开心道:“喜欢!张总送的都喜欢。”

张超也很自然的把手搭到他的腰上,听见耳边人轻轻问道:“今天也不过节呀,怎么突然给我送花啦?”

“不是节日我们小蔡也值得收到花。”张超一字一字讲的认真。

张超刚说完,便感觉左脸一阵湿热——是蔡程昱的唇。

“mua!”他在张超脸上十分响亮的亲了一口,学着廖昌永的模样道:“我爱死你了张超!”

“蔡程昱你别想着学廖院说话就能当上上音的院长!”

“才没有!要当院长的是徐均朔这个狗东西!”


抱也抱够了亲也亲够了,张超半哄着人撒开自己回家,可蔡程昱执意不放过他的耳朵。“张超”蔡程昱说,“跟我谈恋爱吧。

我认真的。





———————————————————————

本咕咕回来了!!!(为那些年我鸽掉的文进行一个滑跪的大动作

大家520快乐哇!

一键三连红心蓝手评论摩多摩多靴靴泥😉

评论(1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